绮叶雪

「不存在」的病症十题

可以说我已经浑水摸鱼到这种地步了(不是)。一时兴起,更个十题。

「不存在」的病症十题

一、怀疑症
他人不可信。
自我不可信。
该从何得到真实呢?
也许该放弃了吧。
已无从得到真实。

二、虚伪症
我哭了?
我笑了?
我愤怒了?
我恐惧了?
那都是我的面具而已。
所以已经没有什么情绪,不是面具了。

三、行尸症
想要伪装成行尸走肉,
那便能逃避失控的思考了吧。

四、无义症
没有意义,没有意义啊。
关系,爱恨,生活,生命,生命以外,宇宙……
所有。
对于这空白的自我,对于这介于生死的灵魂而言,
没有了能够延续它的意义。

五、渴罪症
希望寻找自身的过错,
希望定义自身的罪孽,
以此,以此
方可证明自身作为「人」之合理。

六、虚妄症
我所视所听所嗅所感,
皆为大脑困囚意识的假象。
所有存在于我妄想的人们啊,
求求你们,
放我回归我真正的现实吧,
你们不是真正的他们,
那里才有我真正的家人与朋友。
——「将现实当做妄想,
苦求不存在的“现实”」

七、构杀症
那些死去之人,
皆由我手中的利刃得以解脱,
解脱生之苦,
解脱被人之上者操纵的生活。
——「将自身编作救世者,
将无关死者归咎/归功于自身」

八、逆生症
自有意识的一刻起,
孤苦无依,
陪伴自己的只有衰老。
躯壳日渐年轻,
喧嚣逐渐代替了孤独。
直到变作小小婴儿的那一刻,
忽然怀念起了衰老时的孤冷寂静。

九、嗜睡症
多么希望有那么一天,
安静地躺在床上以后,
就一睡不醒。

十、厌爱症
忽然有一天,
发觉自己找不到了「爱」的意义,
所以将它丢进灵魂的荒野中去
等待腐烂了——
所以免受了情绪的侵扰,
所以自我与世界黑白无声。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