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叶雪

【短诗两首】毕业赠言

*是毕业季写给同学的诗
*因此是些美好的祝愿
*一首中文,一首英文
*英语语法可能有误,以我目前的水平仍难以自主捉虫
*英文翻译是(自己脑补的)意译






《愿你》


愿你的未来如晴空


所有阴霾都消散


愿你的理想如雄风


冲破开一切阻拦


愿你的夜晚有美梦


能偷得一时慵懒


愿你的生活有彩虹


彩虹下山花烂漫





《I wish》


I wish that your sky


is filled with the sunshine.


我希望你的天空


铺满阳光


I wish that your life


is full of"Never mind".


我希望你的生命


被宽容充盈


I wish what you have tried


will make yourself satisfied.


我希望你所做的尝试


都能得偿所愿


I wish when you cry,


the people around you


will make you smile.


我希望你身边的人


在你哭泣之时


将使你展开笑颜

评论(5)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