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叶雪

【原创短篇】中心自我(4)(完结章)

食用须知:劳动节爆肝系列,至少对于我来说真的是爆肝了(懒癌晚期)。
一共四章,七千字左右。
-OK?

中心自我·第四章

   【“这个人好像是新来的?”】

   【“据说她是她妈妈出轨怀孕生下来的。”】

   【“可不是嘛!听说她妈妈的丈夫还是在一次偶然的体检中才发现这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当时气得直接就离婚了!”】

   【“可是据说她妈妈的老公脾气很差,经常家暴殴打她妈妈,她的那只眼睛就是因为那个男人知道她不是自己亲生的之后生生烧坏的……这样的话,也不全是女方的错吧……”】

   【“家暴归家暴,在外面有了那就是她妈妈的问题了。也难怪她妈妈的老公这么生气。”】

   【“快别说了!她来了!”】

   【桌面上被人刻着密密麻麻的字,有很多连她也已经辨识不了。诸如“垃圾”“bit/ch”这类的字眼,她早已看了不下千遍。】

   【夜晚更适合隐匿某些愚昧的恶意。】

   【“反正你这家伙活着也没什么价值,不如就让哥我爽几下?你妈妈有没有教过你怎么搞呀?哈哈哈哈……”】

   这些字句在她的眼前扭曲,在她的脑海盘旋。再次回顾起这些在【书里】看见过无数次的言语,她的内心却平静无比。是因为熟视无睹了吧,无论是从书中人的角度,还是从读者的角度来说,都已经熟视无睹了啊。

   她开始看见【现实】了,眼前的黑暗开始消散,露出它遮蔽的景象。那是高高的天台,而她正在向下俯视。耳畔有呼呼吹过的风。

   “颜夜!你快下来!”女孩子的嗓音从身后传来,却仿若一声惊雷唤醒她的另一部分记忆。

   这是……谁?

   【“颜夜!你怎么了?你又受伤了?”】

   【“颜夜,你等等,我去拿点药来。”】

   【“颜夜,你手里的是个啥?水果?不不不不不等等,离离离离我远点!”】

   【“有维生素c我也不吃!啊你快放下,自己吃自己吃……”】

   【“小夜……不、不报警吗?”】

   【“别……别慌……我、我陪着你……”】

   再早一些,更久之前……

   【“你叫颜夜,是吗?”】

   【“诶,那个,我叫江亚萱啦。”】

   眼前的事物终于彻底清晰,颜夜感觉到手腕被抓住,然后被人向后拉。她对自己的忽然清醒感到奇怪,只能茫然地看着来人一脸担忧地问她:“小夜,你怎么不在病房里好好呆着?”

   颜夜盯着对方的脸,不确定似的说:“……亚萱?”

   “是我!”江亚萱眼神中透露出惊喜,“小夜,你想起来了?”说完似乎又不大肯定,目光上下来回扫了好几遍,“……你的病是不是有好转啦?”

   颜夜自己也不太清楚目前自身的状况,只好说:“不知道啊,我们先去问问医生吧。”

   “对了,”江亚萱的脸色忽然又紧张起来,“你刚才……来这里……是不是……?”

   江亚萱虽然没有明说,但是颜夜明白她的意思。颜夜摇摇头,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我也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感觉好像做了一场梦。”

   江亚萱不再问些什么。她用左手挽住颜夜的手臂,微微松口气说:“不管怎么样,咱们先去看看医生怎么说吧。”

   医生的判断结果是,颜夜的精神病症奇迹般地痊愈了。出于安全考虑,医生还是建议颜夜再多留院观察几天,或者是再找另一家大医院看看情况。颜夜与母亲商量过后,选择了前者。

   很快她出院了。

   出院后的日子过得意外和平。不知为何,同学们虽然仍然像从前那样不和她亲近,但是也再没有做过什么恶作剧或是欺负她。后来的日子里,她总算是安稳地长大了。

   高考的结果出来,她和江亚萱并不在一个大学,而且两地相隔甚远。颜夜要去到北方,而江亚萱的大学则在本地。

   她们俩在车站道别。江亚萱还有些舍不得,嘴里碎碎念了很多话,像是什么“照顾好自己”“记得上线聊天”一类的。颜夜点点头,进了站以后,再向江亚萱挥了挥手。

   希望现在的状况可以持续下去吧。

   颜夜走进了那将要驶向北国的列车,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后就安静地坐着。列车缓缓开动了,她闭上眼,想好好睡一觉。

   忽然耳畔听见了风声。天台的画面一闪而过。

   她微微睁眼,还是列车内部的景象。错觉吗?她闭上眼,困意似乎更浓烈了一些。

   她即将要睡着了,忽然她感觉到身体重心下坠,像是列车一下子由平地驶入下坡道一样。

   但是这没能让她清醒过来。

   她在恍恍惚惚之中,终于还是睡着了。

   躯体就此四分五裂。痛觉经历霎时间的炸裂之后归于平静。

   她终于再也不必醒来。

   En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