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叶雪

【童话】蔷薇(下)

*BE预警
*Esor可音译为“伊索”(与伊索寓言没有关系啦),Emoh可音译为“埃莫”。






        走出森林的那一刻正值中午。Esor准备找到先前的小镇歇一歇脚再做打算。但他围绕着森林走了一圈,根本看不见小镇的影子。原来盖在河流两旁的房屋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了湍急的河水与绿草丛生的河岸。

        Esor感到茫然无措。此刻,脑海中某些迷蒙的记忆忽然清晰。那是被他抛在身后的游吟诗人所唱的下一段落,也是他在极度疲倦时听见的孩童歌声:

        “微笑的精灵有灵巧的双手,

        要将闯入的人编成娃娃。”

        ——Emoh屋里可爱娃娃的脸,在Esor的想象中渐渐由笑扭曲成了悲伤与哭号。

        她为什么会放过自己呢?Esor茫然地想,却发现自己走向河边的身体自发地停下了,像是面前有一堵看不见的墙。任他怎么努力,身体再也无法向前移动分毫。Esor苦笑了,恐怕Emoh早就知道自己无法离开这里了吧。Esor只能退回森林的入口。

        除了回到那里,他别无选择。

        他再次走进了森林。这一次,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蔷薇花海,但旁边的木屋却消失了,Emoh也不见踪影。

        这似乎更佐证了Emoh是蔷薇精灵的说法——不管是不是,这都引起了Esor更大的疑心。Esor抿了抿嘴唇,又走进了树林中,想找到他没有在蔷薇花旁看见的Emoh。


        “Esor?你怎么又回来了?”Esor听见了Emoh惊讶的声音。他循声望去,发现Emoh的耳朵似乎变长了——变成了传说中精灵拥有的尖耳。她的身后,也确实出现了一双透明的翅膀。

        “Emoh,你的耳朵……还有翅膀……这是怎么回事?”Esor的发问的语气已经带上了质问的色彩,“你真的不是精灵吗?!”

        Emoh无奈地笑了笑:“对不起,瞒了你这么久……我的确是精灵。但你相信我,我只是个普通的精灵,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坏事!真的,我发誓!”

        Esor向后退了一步:“没做过什么坏事?那森林外的小镇呢?为什么消失了?我又为什么没办法离开这里?”

        这回Emoh却是一头雾水:“什么小镇?你没办法离开这里是什么意思?”她向Esor靠近了一些,用恳切的语气说:“Esor,你和我说清楚,你遇到什么事了?”

        Esor迅速地拔出自己的佩剑,拦在两人之间,警惕地说:“你别过来。”


        Emoh看着剑的寒光,不由得停下自己的脚步。

        局面一度僵持,可怕的沉默蔓延开来,鸟鸣幽幽地在远处响起,但无法击破他们的僵局。

        忽然,Esor转身向后跑去,Emoh愣住了片刻,紧追上去。Esor在蔷薇花旁停下了,他的手里正攥着一颗点火石——那是他储量不多的宝贝,非到不得已的时候不会使用。Emoh终于追上了他。当她看见Esor手中的石头时,她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图。Emoh试图阻止他,但为时已晚。熊熊大火霎时间吞没了蔷薇花海,Emoh绝望地喊:“不!——”

        火光照亮了繁密的森林,Esor后退着远离了火焰,微微松了一口气。

        结束了,这样一切都结束了。

        忽然,Esor感觉到炽热侵入了他的感官之中。那是一种怪异的感觉,就像是火焰从身体内部向皮肤外层燃烧。他看见自己的皮肤透出明亮的红,可他明明已经离火海很远。

        Esor听见了Emoh的惊呼。他回过头,发现Emoh在惊恐地看着自己。此时,一簇巨焰冲破了他的胸膛——那是从他身体内烧出来的火。很快,火焰彻底包围了他,他还没来得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已被火焰夺去了性命,连同上千朵蔷薇一起。

        这便是骑士Esor的结局了。

        ——究竟谁才是蔷薇的精灵呢?

End.


解说:

1.Esor的名字不是骑士长起的,而是自己说出来的。这个名字仿佛已经在他脑海里根深蒂固,尽管他当时只是一个四岁的孩童。

2.Esor是蔷薇演化而来的生命,他的意识独立于蔷薇之外,但是生命仍然与蔷薇联结。Esor诞生在森林外,很快就被过路的人带走,经过许多周折,终于被善良的骑士长捡到并养育。

3.蔷薇有灵性,但是也有非人类的野性,对于自身以外的生命有强烈的排斥。Emoh是森林中除了蔷薇之外最有灵性的生命,因此蔷薇对Emoh有着强烈的厌恶和忌惮。

4.Esor之所以拥有游历四方的梦想,是因为蔷薇对Esor有感召,Esor受到驱使因而动身。他对“远方与传奇的向往”,其实是对寻找归宿(蔷薇)的渴望。

5.Emoh是森林中土生土长的精灵,会一些普通的魔法,因此在见到Esor的时候为他变出了一个木屋,后来Esor离开时,她便撤掉了自己的魔法。

6.蔷薇对Emoh的排斥使蔷薇变出了小镇的景象,欺骗Esor走进了森林,又污蔑Emoh是邪恶的精灵,从而诱导Esor杀死Emoh。可惜蔷薇的方法并不高明,它将自己也搭进了这个谎言之中,导致Esor杀死了它,也杀死了自己。

7.Emoh并不知道Esor与蔷薇的关系,但Emoh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这片蔷薇,而且对蔷薇的灵性有隐约的预感。在森林中孤独的她对蔷薇有很深的感情,并不知道蔷薇对自己抱有恶意。

8.Emoh也很喜欢Esor,不仅仅因为Esor的人格魅力,还因为他和蔷薇有一种相似的感觉。

9.“Esor”是单词“rose”的倒写,而“Emoh”是单词“home”的倒写。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