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叶雪

【随笔】十月十八日九时十分以后

        交响乐的最后一个音被奋力扬起来,直至最后一刻在空中逐渐流逝。

        主持人谢幕了,交响乐团的人们也谢幕了,世界一下子由黑暗换为光亮。大堂里又布满白色的冷光。

        于是梦醒了,我从梦里跌入了尘世。而我还错愕地睁着眼,好像还贪恋着这场梦。

        我走出大堂,冷风忽然驱散了原本包裹着身躯的温暖。我看着夜晚中远方楼层里的灯,美丽,却又可惜他们没有得到沉醉的机会。

        回家的时候,我看见载着交响乐团的人们的大巴紧接从我面前经过。我想到他们下了台,其实也和我一样从梦里落进了尘世。他们此时也在尘世,也在人间,但是夜晚已经深了,他们倦了——过一会儿,他们将会陷入真正的梦里。

        艺术源于生活,艺术高于生活——可是艺术啊,终究不能成为生活。

评论(3)

热度(2)